English

阿拉善——贫困农民住“洋房”

2000-11-2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杜弋鹏 通讯员陆建忠 我有话说

本报呼和浩特11月20日电(记者杜弋鹏通讯员陆建忠)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孪井滩灌区18户搬迁户和贫困农民,近日住进了由美国ADRA组织进行技术指导和资金支持建成的麦草砖房。

麦草砖房曾风靡美国、加拿大、澳大利亚、英国等国家和地区,被称之为“世界农村住房建设的一次革命”,在我国西北地区进行试点推广尚属首次。每套住房65.4平方米,含两个卧室,一个客厅,一个厨房和一个小浴室,造价为2.3万元,大面积建设造价还可大大降低,具有冬暖夏凉的特点。该项目属环境保护项目,不但可以就地取材,使当地的稻、麦草得到利用,而且能够减少稻、麦草点火焚烧造成的空气污染。

美国ADRA组织已与阿拉善盟达成协议,在已被确定为“中国北方麦草砖房项目推广试验示范区”的孪井滩续建50套麦草砖房,香港嘉道里基金会为每套住房提供8000元人民币补贴,阿拉善盟承诺为每套住房补贴资金6000元人民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